羽狼君

自建门牌号956529098
用我的视角,延续你的生命。尘世荏苒,谁非过客。

黑暗转角 63

      “今天没有,韦斯莱先生,”邓布利多严肃地说,“但我必须让你们感受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我今晚就给你们家里写信。我还必须警告你们,要是再有这样的行为,我就只能开除你们了。”

  

  怎么能这样!

  

  我清了清嗓子,对他说:“邓布利多教授,这两个学生无视《对未成年巫师加以合理约束法》,对一颗珍贵的古树造成了严重损害……这种性质的行为当然……”

  

  “让麦格教授来决定这两个学生的惩罚,西弗勒斯,”他平静地看着我,“他们是她学院里的学生,应当由她负责。”他转头向麦格教授说:“我必须回到宴会上去了,米勒娃,我要宣布几个重要通知。来吧,西弗勒斯,有一种蛋奶果馅饼看上去很不错,我想尝一尝。”

  

  我不由分说被拉出了办公室,临关门前,我狠狠地剐了哈利和罗恩一眼。

  

  他还在这!我难道以后还要连续六年面对这个长着莉莉眼睛的詹姆吗!

  

  “我希望你理解我,西弗勒斯,”邓布利多看着我,“哈利他必须在这儿,我们得培养他。”

  

  

  

  

  

  开学的第一周,德拉科申请进了魁地奇校队,为了让队员更好地接纳他,还说服他爸爸给队里每人买了一把最先进的飞天扫帚光轮2001。

  

  “先生,”德拉科很是恭敬地说道,“我需要在周六进行魁地奇训练,但是格兰芬多老是跟我们抢球场。”

  

  “那不妨碍。”我找出一张纸,在上面写着特签包球场的条子,写完递给他,“到时候假如格兰芬多再跟你们抢球场,你就拿给他们看。”

  

  

  

  

  

  魔药课上,随堂测验的结果很不如意。我随手抽了一张,是纳威。

  

  “说说吧,隆巴顿,”

我盯着纳威提问道,“能把人暂时变成另一个人的药剂是什么?”

  

  赫敏举起了手。

  

  我佯做没看到她。

  

  “我……我不知道,先生……”纳威颤颤巍巍的站起来,一副快哭了的样子。

  

  “先生。”

赫敏把手举得更高了。

  

  德拉科、高尔和克拉布在一旁嗤笑起来。

  

  “真不知道?”我走到他面前,厉声问道。

  

  “复—复—复制药水……先生。”纳威根本不敢抬起头看我。

  

  “隆巴顿,我说了多少遍了!能把人暂时变成另一个人的是复方汤剂而不是复制药水!给我记住了!”我直视着纳威说道,“因为你愚蠢的无知,格兰芬多被扣掉五分。”

  

  “波特,”我猛地转过头,正好撞见波特家的那个傻儿子正拄着脸发呆,“没提问你不代表你不需要了解这个知识。但在此之前你要为你的走神付出为格兰芬多扣五分的代价。”

  

  “不是……先生,我……”哈利张口结舌,努力思考着如何反驳我。

  

  “课上顶撞老师格兰芬多扣五分。”我盯着他那张极为不甘的脸,心里痛快极了。

  

  德拉科笑得浑身颤抖着。

  

  “哪本书里记载复方汤剂的配方,波特?”我把批着“P”的试卷还给他。

  

  “我……我不知道,先生。”哈利直勾勾地盯着我。

  

  “马尔福,你来回答。”我没有理会格兰杰那颤抖的手,而是叫了一旁的德拉科。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