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狼君

自建门牌号956529098
用我的视角,延续你的生命。尘世荏苒,谁非过客。

黑暗转角 62

        他们俩跟着我登上台阶,走进点着火把的空旷而有回声的门厅,沿着狭窄的石梯下到了地下教室里。

  

  我打开办公室的房门。

  

  “进去!”

  

  我关上门,转身眯着眼看着他们俩。

  

  “啊,”我轻声说,“著名的哈利·波特和他的好伙伴韦斯莱嫌火车不够过瘾,想玩个刺激的,是不是?”

  

  “不,先生,是国王十字车站的隔墙,它——”

  

  狡辩,还敢狡辩!波特,这就是和你一样爱出风头的儿子!

  

  “给我闭嘴!说说看,你们对汽车做了什么?”

  

  罗恩显的张口结舌,他傻傻的看着我。我在他无法觉察的情况下对他用了摄神取念证实了一切。

  

  “看看吧!”我把报纸展开放在他们面前,“你们被人看见了,”我给他们念了一段报纸里的内容,“我记得你父亲是在禁止滥用麻瓜物品办公室工作吧,韦斯莱?”我抬眼看着罗恩,笑容中毫不掩饰着阴险,“哎呀呀……他自己的好儿子……”

  

  我看着哈利和罗恩一点一点下沉的脸色,笑容越发的灿烂。

  

  “我在检查花园时发现一颗非常珍贵的打人柳似乎受到了很大的损害。”我不给他们喘息的时机,继续雪上加霜地说。

  

  “那棵树对我们的损害远远比——”罗恩的脸涨得通红,脱口而出。

  

  “安静!”我再次厉声呵斥道,“真可惜你不是我们学院的学生,我无权作出开除你们的决定。我去把真正拥有这个愉快特权的人找来,你们在这儿等着。”说完,我再次露出那种阴险的笑容,走出门去。

  

  晚宴正在进行着,我找来了麦格教授,跟她简要的说明了罗恩和哈利的事。麦格果真气坏了,她大步走向我的办公室,速度甚至比我还快。

  

  她一进屋就举起了魔杖,哈利和罗恩都吓得退缩了一下,可是事实证明她只想点个炉火。

  

  我笑容满面的走到一旁看着他们。天知道我这笑容里有多阴险。

  

  波特呀波特,你 玩 完 了!

  

  “坐。”

  

  哈利二人退到了炉边的椅子上,颤颤巍巍地坐了下去。

  

  “解释吧。”

  

  罗恩连忙讲了起来。

  

  “为什么不派猫头鹰送信给我们呢?我相信你是有一只猫头鹰的吧?”麦格教授一席话把哈利噎得张口结舌。

  

  “我——我没想——”

  

  “那是很容易想到的。”麦格教授皱着眉头扫了他们一眼。

  

  有人敲门,我打开门,原来是邓布利多。我看着哈利二人如霜打过后的茄子,蔫得不能再蔫,不禁笑得更加愉快了。

  

  一阵沉默过后,邓布利多默默地看着他们并让他们解释这一切。哈利低着头蔫声蔫语的向邓布利多解释着。

  

  又是一阵让他们足以窒息的沉默。

  

  “我们去拿东西。”罗恩绝望地说。

  

  我看着他俩笑得更开心了。

  

  “你在说什么,韦斯莱?”麦格教授喊道。

  

  “我们……我们被开除了,是不是?”罗恩蔫巴巴的低下头。

  

  这下好了,两个祸头都要走了。波特,没想到你的蠢儿子这么不争气。我兔死狐悲的看着那张像极了他的脸,开心极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