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狼君

自建门牌号956529098
用我的视角,延续你的生命。尘世荏苒,谁非过客。

黑暗转角 64

        “是《强力药剂》,先生。”德拉科瞥了哈利一眼,笑着答道。

  

  “回答正确,斯莱特林加五分。”

我满意的点点头,看向波特,冷冰冰地说道,“看来人啊,不能只有名气和爱出风头,还得踏踏实实学习才行。”

  

  

  

  

  

  万圣节前夕大家都在庆祝晚宴。

由于上一年的万圣节被奇洛和巨怪搅黄后,邓布利多决定今年举办得更隆重、热闹一些。除了往年的活蝙蝠,不但有喷出星星的火蜥蜴,还有海格种植的可容三人进去的巨型南瓜被雕成了一盏灯笼,甚至还预定一支骷髅舞蹈团。

  

  但是我发现波特三人没有参加。该死的祸头,这是又去搞什么名堂了吗?

  

  我草草用完餐,匆匆离开礼堂寻找着波特三人的身影。从往来的幽灵口中得知波特他们参加了差点没头的尼克的五百岁忌辰晚会。

  

  该死的,好好的活人宴会不参加,非得参加什么忌辰晚会!波特你们家的品味非要这么另类?我嫌弃地撇撇嘴,不禁回想起当年差点没头的尼克四百八十岁的忌辰晚会时,受邀参加的掠夺者们……

  

  我一边躲在暗处等着他们,一边骂着波特家的祖祖辈辈,心里盘算着怎么给他们好好扣一顿分,附带义务劳动的那种。

  

  果然不一会儿,三个小鬼头从举办忌辰晚会的地下教室里走了出来,嘴里嚷嚷着饿坏了。

  

  我不屑地轻哼一声。

  

  本以为他们会乖乖走进礼堂大吃特吃,然后我会尽量说服自己暂时放过他们一马,但是我似乎低估他们闯祸的能力了。突然间,他们如同离弦的箭,撒腿跑得那叫一个快,跑上楼梯,跑进门厅,跑上大理石楼梯,跑到二楼。

  

  我如阴影一般悄悄跟拉过去。

  

  “嘘!”

  

  这个波特又在故弄玄虚了!该死的讨厌鬼!

  

  “它要杀人了!”

  

  杀人?!

  

  只见哈利三步并作两步上了三楼,并且飞奔着把三楼转了个遍,罗恩和赫敏气喘吁吁地跟在后头。三个人马不停蹄,终于在转过一个墙角,后来到一条空荡荡的过道里。我亦悄悄随之而去。

  

  这该死的波特!

  

  “哈利,这怎么回事?”

  

  “看!”赫敏倒吸了口气。

  

  我站在暗处顺着赫敏指的方向看去,只见费尔奇的猫被离奇石化,并挂在火把支架上。作案者还在墙上写道:密室已经被打开,与继承人为敌者,警惕。

  

  紧接着一阵喧闹响起,万圣节晚宴已然结束。大家意犹未尽,仍旧欢声笑谈。紧接着学生们从两旁拥进过道里,笑声戛然而止。

  

  “与继承者为敌者,警惕!下一个就是你们,泥巴种!”德拉科激动得满脸通红,高声说道。

  

  很快邓布利多和一众教师们也到了现场。一眨眼的功夫就把洛丽丝夫人从火把支架上解了下来。

  

  不得不提的是,这个案发现场又是只有波特三人在现场。没有人发现藏身暗处的我,看到这儿,我忍不住连翻了几个白眼。

  

  资深猫奴费尔奇心疼的几乎要疯掉了,他一边向邓布利多哭诉着,一边指责着波特。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