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狼君

自建门牌号956529098
用我的视角,延续你的生命。尘世荏苒,谁非过客。

黑暗转角 57

        我感受到奇洛在我身后得逞的笑,迟了,太迟了。

  

  莉莉……

  

  就当我以为哈利就要被摔死的时候,突然观众席里一阵躁动。我没工夫去理会,继续专心念着反咒。

  

  我不能,我绝不能让这双眼睛再次消失,即便,他不是莉莉。

  

  突然一丝不妙的糊味传进我的鼻子里,紧接着炙烤的热感在我屁股下、脚边蔓延开来。

  

  “哎呀!”我惊呼一声,连忙提起拖在地上的袍子下摆,并没有着火,只是有一些余热和焦黑。

  

  我的视线回到赛场,哈利已经能够爬回扫帚上了。我松了口气。没过一会儿,哈利顺利的抓住了飞贼,格兰芬多赢得了比赛。

  

  

  

  

  

  转眼到了十二月中旬。一次魔药课后,我收拾东西走出教室正好撞见罗恩抓住了德拉科的衣襟,哈利、赫敏又在一旁。

  

  行啊,波特,还真是阴魂不散!

  

  “韦斯莱!”我朝他吼道。

  

  罗恩不甘心地松开德拉科。

  

  “是有人先惹他的,斯内普教授。”海格站出来替他们解释道,“马尔福刚才侮辱他的家庭。”

  

  “不管怎么样,动手打人都是违法霍格沃茨校规的,海格。”我笑得有些小人得志,用圆滑得让人无法反驳的腔调说,“格兰芬多被扣去五分,韦斯莱,你应该感到庆幸没有扣的更多。好了,快走吧,你们大家。”

  

  

  

  

  

  “您找我?”我坐在邓布利多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

  

  “我把隐形衣作为圣诞礼物给了哈利。”邓布利多摘下眼镜搓揉着鼻梁。

  

  “您不能给他!他会像他父亲一样——在宵禁时分到处乱窜违反校规!您难道忘了——”我不自觉的站了起来,双手支在他的办公桌上,拉高了声音。

  

  “但这毕竟是他父亲留给他的最后的念想。”邓布利多戴上了眼睛,浅蓝色的双眼满是威严,“帮我密切监视奇洛,你知道该怎么做。”

  

  “好吧。”

  

  

  

  

  

  没想到圣诞节当晚夜里,费尔奇就找到我:“教授,你说过的,如果有人夜里到处乱逛,就立刻来向你汇报,刚才有人在图书馆,禁书区。”

  

  还真是波特家的优良传统!我气得咬牙切齿。枉我每天冒着生命危险为你排查致命危险,你却深夜到处乱窜!

  

  詹姆·波特,这就是你的好儿子!

  

  “禁书区?那么他们不可能走远,我们一定能抓住他们。”

  

  该死的隐形衣,可恨我什么也看不到。

  

  没想到第二天深夜,费尔奇又找到我:“教授,洛丽丝夫人告诉我有人在某间教室里……”

  

  该死的波特!

  

  我一边披上袍子一边咒骂着波特家的祖祖辈辈。满脸怨念的跟着费尔奇和洛丽丝夫人在到处转悠。

  

  

  

  

  

  两天后,我又坐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里。

  

  “……您说只有不想利用魔法石的人才会得到魔法石。既然您把它封到镜子里,那男孩不想着研究魔法石,奇洛岂不是永远也得不到魔法石了?”

我尖苛地挑明了这其中的漏洞。

  

  “西弗勒斯,你阻止不了将要必然发生的事。”邓布利多脸色变了变。

  

  “可是魔法石……”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