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狼君

自建门牌号956529098
用我的视角,延续你的生命。尘世荏苒,谁非过客。

黑暗转角 56

        见没人应答,麦格教授抽出魔杖:“阿拉霍洞开!”

  

  她冲进厕所,我紧随其后,奇洛跟在后面。

  

  奇洛只朝巨怪看了一眼就发出一阵无力的抽泣,瘫坐在一个抽水马桶上,紧紧地攥住了自己的胸口。

  

  我瞥了一眼奇洛,弯下腰查看巨怪。明显不是一只,这只要比在四楼的那只要小上一些。我抬起头,狠狠地朝哈利剜了一眼。

  

  怎么哪都有你!你跟你父亲一样讨厌!

  

  麦格教授气坏了,她狠狠训斥了他们仨一顿,并扣了格兰杰的分。念在他们打败巨怪的份儿上,她又给他们加了分。

  

  等三人离开后,我们处理了巨怪后去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

奇洛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说出来什么,麦格教授把情况简要的汇报了一下。大家又讨论了几句后,邓布利多将其他人打发走。办公室里就剩下我们二人。

我把四楼的事情告诉了邓布利多。

  

  “先不要打草惊蛇,”邓布利多将一块滋滋蜜蜂糖塞进嘴里,“奇洛放出巨怪很可能是一个引子,你要密切关注他后续的行动,来确保哈利·波特的安全。”

  

  “我明白。”

  

  

  

  

  

  第二天下课后,我穿过院子,偶见波特三人。他们鬼鬼祟祟的靠拢在一起一看就没干什么好事。

  

  我一瘸一拐地向他们走来。

  

  “你手里拿的是什么,波特?”

  

  “是《神奇的魁地奇球》,先生。”那双绿色的眼睛里满是心虚。

  

  “图书馆的书是不允许带出学校的,把它给我。格兰芬多扣五分。”我为了扣分临时编了个规定。

  

  哈利极不情愿的把书递给我。我冷哼一声,一瘸一拐地走了。

  

  当天晚上,我趁教工休息室里没有其他人,便将袍子撩到膝盖以上。

  

  “你怎么不去找庞弗雷女士呢?”费尔奇看着我那条鲜血淋漓,血肉模糊的腿,不由得倒吸一口气。

  

  我没有作答,只是给了他一个眼神,让他自己体会。

  

  费尔奇看到我的眼神之后,脸上的肌肉不自然地扭动了一下:“算了,我去给你找绷带。”

  

  片刻后,费尔奇找来了绷带:“这太狠了。”

  

  “该死的东西,你怎么可能同时盯住三个脑袋呢?”我刚要接过他手里的绷带,余光猛然瞥到对面的镜子上倒映着哈利的脸。

  

  他在偷窥!

  

  “波特!”

  

  该死的!

  

  我放下长袍挡住伤腿,转过身指着他。

  

  “滚出去!出去!”我怒不可遏,连脸都扭曲得变了形。

  

  为什么姓波特的家伙都如此让人厌恶!

  

  “这个讨厌的波特小子,跟他爸爸一样神出鬼没。”费尔奇整理了一个绷带,“把伤口包上吧,西弗勒斯。”

  

  

  

  

  次日十一点钟,魁地奇比赛开始了,斯莱特林对战格兰芬多。哈利作为找球手参与其中。

  

  随着哨声吹响,十五把飞天扫帚腾空而起,比赛开始。前半场还算顺风顺水,斯莱特林队的发挥还算不错。正当我开始放松警惕时,突然,哈利的扫帚变得异常起来,他看起来似乎快要无法控制扫帚了。

  

  不好,是奇洛在给哈利念咒!

  

  如果是詹姆我巴不得他掉下来,摔他个十三瓣。

  

  但是莉莉的眼睛……和对邓布利多的承诺……我的心不由自主地揪紧。

  

  我几乎是在我发现哈利异常的瞬间就开始给他念反咒,但还是迟了。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哈利一只手徒劳的抓住扫帚把,悬在空中。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