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狼君

自建门牌号956529098
用我的视角,延续你的生命。尘世荏苒,谁非过客。

黑暗转角 125

        第二天晚上,哈利、罗恩和纳威三人准时来到了我的办公室。

  

  我一脸狞笑,指着地板上一大桶的蛇形水蛭对哈利说:“波特,你负责给它们剥皮,不许用魔法,什么时候剥完什么时候禁闭结束。”

  

  哈利嘟着嘴,一脸心不甘情不愿的接来我递过的工具,老老实实地坐下剥皮。

  

  紧接着我又拿出一大盒蜘蛛腿和一个小盒子,递给一脸惊恐的罗恩:“韦斯莱,你负责给这些蜘蛛腿拔毛——同样也不许用魔法。拔下来的毛不要扔,放到这个小盒子里。”

  

  罗恩战战兢兢地接过盒子,颤抖着坐在了一张椅子上。由于过于紧张差一点儿坐偏了,连带着一盒子蛛腿险些扣到了身上。

  

  “先生,我可不可以跟罗恩换一下?”

哈利怯生生地问我,“罗恩很讨厌蜘蛛……”

  

  “这可不是逛蜂蜜公爵,可以随便挑选,波特,”我加深了脸上的笑容,“如果你觉得你的禁闭内容太少,我还可以给你加——”

  

  “我用不着你这个假惺惺的沽名钓誉之辈帮我!”罗恩涨红了脸,朝哈利吼道。他又转头看向我,大声说道,“你不要以为我的博格特是蜘蛛,就能用这个吓到我!”他说完,坐在那里像鼓起了好大的勇气,一脸狰狞着开始飞快地给蜘蛛腿拔毛。

  

  纳威看着罗恩,张了张口又闭上。

  

  “哎呀呀,不愧是我们的大名人格兰芬多的勇士哈利·波特,热心肠、见义勇为。可惜他最好的朋友韦斯莱似乎不领他的情呢。怎么,你们吵架了,还是——他嫉妒你的名声?”我轻蔑地笑着,语气满是冰冷。

  

  “用不着你管——”二人异口同声的冲我吼道。

  

  我抱起双臂,冷哼一声,软绵绵地说道:“顶撞师长,格兰芬多扣二十分。”我不再理会二人要杀人一般的眼神,转头看向全身颤抖的纳威,“至于隆巴顿嘛……”我扫视四周,飞快地思索着要如何给他关一个深刻又难忘的禁闭,“把这一大罐子蟑螂的翅膀拔掉,翅膀不要扔,放到这个小盒子里,翅膀不要损坏,也不要让任何一只蟑螂死掉或者跑掉。同他们一样不用魔法,什么时候做完,你的禁闭什么时候结束。”

  

  说完,我从一个略高一点的柜子上拿一下一大罐的蟑螂,又拿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递给了他。

  

  就这样,我一边批改着家庭作业,一边欣赏着他们三个的崩溃与绝望。心中好不痛快,似乎连我最讨厌的格兰芬多的作业看起来都不那么讨厌了呢。

  

  

  

  

  

  几天后的早饭上,我翻开《预言家日报》的第一版,看着哈利那带着灿烂笑容的大脸近乎占满了报纸第一版的版面。

  

  我心下鄙夷着,硬着头皮看了下去。

  

  “我认为是我的父母给了我力量。我知道,如果他们现在能够看到我,一定会为我感到非常骄傲……是的,夜里我仍然会为他们哭泣,我觉得承认这一点并不丢脸……我知道比赛中没有什么能伤害到我,因为他们在冥冥中守护着我……”

  

  噫……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