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狼君

自建门牌号956529098
用我的视角,延续你的生命。尘世荏苒,谁非过客。

黑暗转角 124

        罗恩的脸噌的一下就红了,不仔细看的话,还以为他把头发留长梳到了面前呢。

  

  “既然没有异议,那么就等下课前我们试一下韦斯莱的解药吧。”我略微扬了扬头,脸上的笑容越发的浓郁,“这下子可没有格兰杰小姐对你咬耳朵了,真是可惜呀!噢,对了,今天早饭的时候特里劳妮对我说你可能将有生命危险,我还不信呢,如今看来她这预言还算很准呐。”

  

  罗恩的脸涨成了紫红色,他咬着牙没有说话,但是很明显的看出他搅拌坩埚的手气得是略微颤抖。

  

  我转过身,猛然瞥见纳威正一动不动看着罗恩,两条眉毛是皱成了一团。我厉声喝道:“隆巴顿你发什么呆?是不是觉得自己的解药熬得很好,要不你也试试?看看下课后我们是用担架把你抬出去呢,还是只能用火柴盒把你的遗骸盛着出去呢?”

  

  这次纳威的脸上不仅仅是眉毛皱成了一团,连那张圆脸都皱成了一团,像一个刚蒸好的包子。

  

  “上课走神,格兰芬多扣五分!”我不再理会背后格兰芬多们那刀子般犀利的眼神,而是快步走向讲台,等待着下课。

  

  不过我似乎并没有任何机会去给他们其中一个人下毒了。我刚走到讲台上还没等转过身,就听嘭的一声,克拉布的坩埚爆炸了,坩埚碎片弄得到处都是。

  

  原来是克拉布为了解毒胡乱塞入了自己不知道在哪弄得硫磺粉、硝石末,又阴差阳错地把苹果枝烧成了木炭渣,还忘记添水了。这三样混在一起成了麻瓜的炸药,在坩埚里受热之后便华丽丽地炸了锅。克拉布首当其冲,被炸得血肉模糊;德拉科和高尔因为坐在他旁边受了连累,也被炸得满脸花。整个教室是登时乱成一锅粥,一半以上的同学都受了伤。

  

  “愚蠢!”我咆哮着,一挥魔杖,将炸塌的桌子复原,“斯莱特林扣二十分!受伤的赶紧去医院!”

  

  我话音刚落,更加雪上加霜的事情就发生了。纳威的坩埚似是也不甘寂寞,与克拉布的是成双成对地跟我过不去,再次烧成了一块儿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满满一大锅药水泼在了地面上,大家不得不再次跳到凳子上去躲避这场灾难。

纳威又是一身水泡加身,吓得满脸煞白,全身颤抖。真是糟糕得不能再糟糕了。

  

  “混账!”我感到我全身的血液猛地往头上涌,顶得我太阳穴乃至天灵盖突突直跳。我几乎不受控制暴怒地吼道,又是一挥魔杖,将地上的药水一扫而光。

  

  “格兰芬多扣五十分!赶紧给我去校医院,受了伤的都去医院!隆巴顿明天晚上去我办公室关禁闭!”我转头又看向在一旁观望的一脸茫然的罗恩,顿时感觉原本气歪了的脸又气得正了回来,“还有你——韦斯莱,你和波特明天晚上也来我办公室!”

  

  我让没受伤的学生留在教室收拾残局,然后跟着其他受伤的学生一起去了校医院。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