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狼君

自建门牌号956529098
用我的视角,延续你的生命。尘世荏苒,谁非过客。

黑暗转角 123

        看他俩骂的正起劲儿,我也就不搭茬了,似笑非笑地勾着嘴角,懒洋洋地抱着双臂站在那儿,静静地瞅着他两个大男孩泼妇似的叫喊着。

  

  趁他俩一口气用完,另一口气还没喘上来的功夫,我继续用着那种软绵绵、滑腻腻的声音说道:“让我想想,格兰芬多学院扣去五十分,波特和韦斯莱各罚一次禁闭。我想这不过分吧。好啦,快进去吧,不然就整整一个星期关禁闭。”

  

  我说完就走进了教室,我甚至感觉得到哈利和罗恩身上的戾气恨不得给我扯碎了。生气又怎样?现在又不是在尖叫棚屋,你们拿我也没有办法。更何况上次用咒语偷袭我的事儿,我还没找你们算账呢。

  

  上课了,波特家的傻儿子一直在那怨气冲天地瞪着我,我不着痕迹的扫了他一眼,并没有理会他。

  

  “解药!”我环顾一周,语气冰冷的说道,“我想你们现在应该准备好自己的配方。我要求你们仔细地熬,然后我们选一个人来试试他的最终成果。”语罢,我不怀好意地笑了笑,看向哈利。

  

  我当然不会真的毒死他,只是要给他一些教训。我要让他清楚年纪轻轻出大风头并不是什么好事儿。

  

  就在这时,教室的门被敲响了。

  

  “进。”我敛回笑意,冷声道。

  

  正是哈利的迷弟,科林·克里维。他侧着身子闪进教室,朝哈利绽开满是崇拜的笑容,向我走来。

  

  “什么事?”我扭头问他,对他打断我的课堂满是不耐。

  

  “对不起,先生,我要带哈利·波特到楼上去。” 他热切地笑着,以为这样我就可以轻易答应他的问题。

  

  还真以为当了勇士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

  

  我眯起双眼,冷冷地打量着科林,他的笑容像是雪落在了火炉上,很快就化掉了。

  

  “波特还要上一个小时的魔药课。”我冷声说道,“下了课他再上楼也不迟。”

  

  科林的脸红了,他绞尽脑汁想着说辞:“先,先生,巴格曼先生要他去,”他看起来有些局促不安,双手紧紧地绞在一起,“所有的勇士都要去的,他们好像是去照相……”

  

  迫不及待扬名四海的是吗?

  

  “很好,很好,”我冷哼一声,厉声说道,“波特,你把你的东西留在这里,我要你待会儿再回来,试验一下你的解药。”

  

  “对—对不起,先生——他必须得带着他的东西,”科林紧张得连声音都变尖了,“所有的勇士——”

  

  “很好!”我咬了咬牙,放轻了声音,转而又突然大声喝道,“波特——带着你的书包,快从我眼前消失——”

  

  哈利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起身把书包甩到肩上朝门口走去。当他走过斯莱特林们坐的桌子时,‘波特臭大粪’的字样朝他整齐划一的闪烁着,直到他走出去关上门。

  

  “既然伟大的勇士都送走了,那你们是不是应该打起精神好好地熬你们的解药了?”我挑了挑嘴角,“怎么样啊,韦斯莱?我看你刚才在走廊里大吼大叫的时候,你似乎对你的解药很有信心呀!”

  

  德拉科为首的斯莱特林们立刻哧哧地笑了起来。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