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狼君

自建门牌号956529098
用我的视角,延续你的生命。尘世荏苒,谁非过客。

黑暗转角 120

        邓布利多停顿了一下,又道:“你还记得上个学年末,我对你说的特里劳妮的预言吗?”

  

  “当然记得。”我点点头,压了压心中的怒火。

  

  “我认为伏地魔很有可能派其他仆人混进了霍格沃茨。你也清楚,他对哈利不可能死心的——他一向把他当作毕生的劲敌。”邓布利多叹了口气,他推了推眼镜,“我知道你身上的担子也很重,但这是没办法的事情。在确保哈利整个比赛中的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的阻止或者推迟伏地魔的复活。现在敌暗我明,很难分清谁是敌是友。”

  

  “能不能是卡卡洛夫——毕竟他也曾和我一样是食死徒——”我低声说道。

  

  “现在暂时还不能做出定论,不过可以肯定他暂时不会这么快就要了哈利的命。”邓布利多思忖着“多帮我照看一下我看不到的角落,西弗勒斯。毕竟眼下三强争霸赛还是要如常举办下去。”

  

  我点点头,转身离开,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门紧闭着,一切物品摆放如常,但就是哪里透着说不出来的诡异。从昨天起,一直在躲着穆迪,我甚至连着今天一整天都没有回到办公室里去。

  

  我看了眼时间,现在睡觉还早。我着手整理着藏品的药材,只是觉得非洲书蛇皮的量不太对,就算我熬药也不至于用去这么多呀……

  

  难道,难道是波特服用了复方汤剂伪装成高年级的学生,往火焰杯里投放纸条?不对呀,我前天熬药的时候也没见药材少,而且复方汤剂熬制成需要一个月。一个月前别说他们不知道,甚至连我也不知道比三强争霸赛的报名方式。邓布利多作为公正公平的代名词,是绝对不会透露给他的。

  

  蹊跷,这事绝对有蹊跷,我得先收集收集好波特的把柄,静待时机成熟,好一击必中。可不能像之前布莱克那个事闹得,最后里外不是人的倒成了我了。

  

  我恨得把牙咬得咯吱直响。还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等我证据确凿的,定饶不了你们!

  

  不待我多想,一阵敲门声响起。

  

  “进来。”

  

  门开了,只见来者细高挑大个,一头银白短发抖擞地立着,颌下一部山羊须。此人正是卡卡洛夫,他的到来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

  

  “西弗勒斯,别来无恙啊?”卡卡洛夫依旧是一脸冰冷地笑意,客套着。

  

  “啊,是伊戈尔,你怎么来了?”我放下药材,淡淡地勾了勾嘴角,回应着他。

  

  “我怎么就不能来?”他转身关上了门,又道,“不见面则罢,既然来了,曾经的情谊也该联络联络了,不是吗?”他捋着胡须,打量着我,又看了看我桌上未整理完的药材以及藏品柜子,脸上的笑容越发的浓郁了。“据我所知,你可是研究黑魔法的大家呀。我很好奇邓布利多是怎么说服你的,不然凭你的本事怎么能甘愿屈居一名小小的魔药老师的呢?”

  

  我见他话里有话,心下思忖着,卡卡洛夫此举多半是要拉我去德姆斯特朗职教一类。

  

  我不动声色地笑了笑,问他道:“那依你之见,伊戈尔,我该当如何呢?”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