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狼君

自建门牌号956529098
用我的视角,延续你的生命。尘世荏苒,谁非过客。

黑暗转角 121

        “可惜就可惜在霍格沃茨并不教习黑魔法,你的才干无法完全展现出来。”卡卡洛夫拉过我常坐的那张椅子坐下,仰起头看着我,颇有上位者的风范,“不如由我给你指出一条明路。你去向邓布利多递上辞呈,来我们德姆斯特朗,和我一块教习黑魔法。一些平时弄不到的伪禁物品或是黑魔法用品,在那儿都能轻易弄到,而你的黑魔法的研习将会更上一层楼。不仅如此,闲暇之余我们还能增进彼此间的情谊,岂不是很好?”

  

  “我恐怕不能答应你,伊戈尔。”

我沉思片刻,低声道,“第一,霍格沃茨是我的母校,我的此处生活已有二十余年,对这里的一景一物、一草一木早已了然于胸;第二,对于国外,我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第三,我曾与邓布利多有过约定,答应他在此执教,所以——”

  

  “西弗勒斯,你也先别急着拒绝我,反正我们在这儿要到比赛结束才能回去呢。”卡卡洛夫眸中冷意更甚,但笑容依旧恰到好处,“这我也只是这么一提,你也就只是这么一听。我今儿找你只是来叙叙旧情的,你可别对我这么生分啊。”

  

  叙旧情啊,很好,当年卡卡洛夫在在庭上指证我的那一刻,还历历在目呢。

  

  我轻笑一声,接住他抛来的太极招式,和他继续打了下去。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听说哈利的日子可不好过咯,所有人都质疑他暗箱操作,连昔日的崇拜者如今都成了陌路人,不去落井下石的都算格外宽容了。

  

  真是应了那句话,要想人前显贵,必然人后受罪。如若不然,光有名气,出多大风头,就得遭多大诋毁。梅林啊,永远是公平的。

  

  又快到星期五下午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四年级的魔药课了。我看了下时间,打算提前一会儿去地下教室。走到门口,却见斯莱特林们整齐划一地码成一排站在教室外面,每个人的长袍前襟上都别着一枚大大的徽章。那些徽章上都印着相同的文字,一个个鲜红的字母在地下走廊昏暗的光线中闪闪发亮,像着了火一样。

  

  “这是怎么回事?”我板着脸问道,“我不记得何时把课堂搬到了走廊里。”

  

  “先生,你看——”德拉科走了过来,挺了挺本就拔得倍儿直的胸脯。他一脸得意地指了指胸前的几个大字,‘支持塞德里克·迪戈里——霍格沃茨真正的勇士’。

  

  随即德拉科又把徽章使劲儿往胸口按了按,上面的字消失了,接着又出现了另外一行字,闪着绿莹莹的光,‘波特臭大粪’。

  

  “真是有意思,”我似笑非笑的点点头,“看来你们是要在这等着勇士的到来了,”我看着其他人同德拉科一样骄傲地挺了挺胸脯,更使那绿莹莹地‘波特臭大粪’异常地显眼。

  

  “在这好好迎接我们的大名人的驾到吧,德拉科,可不要慢待了人家——”我不怀好意的笑了笑,走进了教室。

  

  波特呀波特,这下可有你好看的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