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狼君

自建门牌号956529098
用我的视角,延续你的生命。尘世荏苒,谁非过客。

黑暗转角 59

        正当我整理期末成绩时,得知邓布利多被一封号称魔法部寄来的信调离了学校。

  

  不好,奇洛要动手了!我的眉心跳了跳。

  

  这时一只猫头鹰飞来,送来了一封匿名信。我拆开信封是邓布利多标志性的细长斜体字:“暗中观察,不要轻举妄动。”

  

  我从窗外张望了一下,发现哈利三人又在外面晃悠。该死!我出了办公室跑到门厅,发现他们已经进了门厅,正在与麦格教授交谈着什么。我守在暗处等着他们。

  

  “就在今晚,”哈利睨着麦格教授看她走远听不见了,赶紧和他的小朋友们说,“斯内普今晚就会穿过活板门了。他所需要的东西都弄到了,现在又把邓布利多骗离了学校。那封信准是他送来的,我敢说魔法部看到邓布利多突然出现,一定会大吃一惊。”

  

  听到这我的嘴角狠狠地抽动了几下。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波特!一有事就先怀疑我!跟你父亲如出一辙!这难道也是你们波特家该死的优良传统之一吗?

  

  “可是我们能有什么——”

  

  “咳咳。”我清了清嗓子。

  

  赫敏猛地吸了一口冷气,她发现了我,哈利和罗恩转过身来。

  

  我静静站在那里,敛住一身怒气。

  

  “下午好。”我用圆滑的口吻跟他们打着招呼。

  

  他们呆呆地盯着我。

  

  很好,很好。我暗暗地咬着牙。

  

  “在这样的天气,你们不应该待在屋里。”我气得脸上的肌肉都扭曲了,但我还是挤出了一个连我自己都觉得极为古怪的笑容。

  

  “我们刚才在——”哈利慌忙地扯着谎话,一双眼睛躲闪着我的目光。

  

  “你们需要小心一些。像这样到处乱逛,别人会以为你们想干什么坏事儿呢。格兰芬多可经不起再丢分了,是吗?”我挑着眉看着他们,话语间有些阴阳怪气。

  

  哈利的脸噌地红了。

  

  果然是心虚了啊。

  

  他们转身就要朝外面走,但我又把他们叫了回去。

  

  “提醒你一句,波特——如果你在半夜三更到处乱逛,我要亲自把你开除。祝你愉快。”我笑得有些阴鸷,然后转身回了教工休息室。

  

  我刚回到教工休息室,就听见门外有动静。难不成是那三个讨厌的小鬼头跟过来了?我透过门缝看去,果然是格兰杰。

  

  我轻蔑的笑了笑。

  

  “咳咳。”我清了清嗓子,走出门外。

  

  “斯—斯内普教授……”赫敏果然被吓了一大跳。

  

  我看着她惊慌失措的小脸,戏谑地说道:“不知格兰杰小姐在这里鬼鬼祟祟的做什么?”

  

  “我—我……我在等弗立维教授。”她看起来极为努力地扯着谎话。

  

  “噢,是吗?”我挑了挑眉,“我替你去找他。”

  

  “嗯……谢—谢。”赫敏的脸涨得通红,眼睛根本不敢直视我。

  

  我当然不会真的去找弗立维,只是透过门缝看着她落荒而逃。

  

  跟我斗,你们还太嫩了点。

  

  看样子他们也要穿越活板门了,我得做好万全的准备才行。

  

  这该死的奇洛!

  

  这可恶的波特!

  

  没有一丁点儿事情能让人省心!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